愛情魔術師VOL.05



7.  魯米的困境

看看日子…很巧的,魯米新認識的這個女生的生日快到了…



魯米當然要用他的天才老技倆,準備畫一幅她的畫像給她


「這真是一個又經濟,威力又強大的禮物」魯米一想到他的這項秘密武器,一想到女生拿到這項獨一無二的特殊禮物的喜悅表情就不禁得意了起來


就像以往一樣,魯米準備好了畫紙和畫筆,這畫紙和畫筆都是昂貴的高級品,是魯米歷經多次試驗後所定下的標準規格


他閉上眼細細回想那個女生…熟練的先描繪出輪廓,然後是眼睛的細微線條就像以前一樣的步驟,細細的打造出對方的影像


開始著色了時間一刻一刻的過去…1小時過去了


魯米開始覺得不對勁,為什麼就是抓不準色調的渲染,陰影也不對,手也越來越僵硬了


又過了1小時…魯米決定放棄這張畫紙,他換了一張畫紙重新來過…




凌晨3:05分,魯米換了第三張畫紙

清晨6:49分,第5張畫紙,連輪廓也描繪的走樣…


此時的魯米攤坐在桌前,面帶血絲,形容憔悴…,就像是陷入了時間的泥沼,一直敖到天明,才疲憊的去上班。














8. 擊倒、讀秒


接下來的3天裡,魯米還是在掙扎著,看看能否重新畫出和以前一樣水準的作品…可是,他就是無法恢復以前的那種能力

更糟的是,就在她的生日還剩下最後2天的時候…

那一天,他回到家裡,看見電話答錄機閃著有留言的燈號,他按下按鈕

Hi!魯米,記得我們剛認識時,你說想要畫一個我…現在我生日快到了,我可不可以向你討這樣一張畫當生日禮物,從來沒收過這樣的禮物,好期待喲~~


「我…,我說過這樣的話嗎?該死,這下想逃都逃不掉了」


突然消失的繪圖能力像是一記右勾拳,打的他眼冒金星而這通電話留言,則是把它逼到牆角後的一記突如其來的左刺拳,打的他整天攤在床上,只想拖過裁判的讀秒…從192647秒讀起距離女孩的生日還有2天半。

他開始回想,以前的第一幅畫是如何畫出來的?





那時候的他,什麼也不想,只是單純的,想好好畫一幅畫,總是能把充盈的愛情能量透過紙筆投射到畫像之中,但這一次呢為什麼不行呢?








(待續...)

留言